见到你们格外亲——记2023年春湖大附中退休党支部慰问老教师活动
时间:2023-02-16 浏览量:

2023年的春天在人们热切的盼望中来了!去年12月,疫情解封,新冠感染面增大,附中离退休党支部和现任领导班子时刻牵挂着老教师们的身体状况。年前准备成行的慰问活动也因此耽搁到了今天。

2月13日附中离退休党支部、范久良和邓海军副校长带着蒋亚军校长、刘觅知书记的嘱托,分两组开展了慰问活动。

范久良副校长和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范并恕、支委聂安平到离湖大较远的地方,慰问黄抗强、陈哲和李毓春老师。邓海军副校长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许华娜、支委杨亚彬以及志愿者黄彦文、曾立先到较近的地方慰问李正华、黄若愚、罗良才、罗诗俭、温宗珍老师。

90多岁的李正华老师前不久摔了一跤,眼睛红肿,脸上瘀青,但是她硬是顽强地挺过来了,今天,恢复后的老人家站在家门口满面笑容地迎接我们;罗良才、黄抗强老校长都是精气神十足和我们握手问好;黄若愚老师下楼来,走到街边给我们带路;其他几位老教师都精神饱满,身体健康,可以自理,可以打理家务,可以照顾老伴,全不像从感染中走出来的90、80后,看到我们如见到亲人一样格外亲。经过寒冬的人倍感太阳的温暖,战胜疫情后的我们更是觉得生命可贵,生活美好!见面不易,慰问组和老教师们有着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手握着手,心贴着心,激动又亲切,温馨又温暖。黄抗强老校长说“这次突然解封,走了好几位昔日的老同事,好朋友!中学去年也因病走了好几位!能见面,见一次,少一次了!也许是有些伤感!你们也不太年轻了,还在关心我们!精神可贵!情义无价!在别的单位,别的学校,很少有我们这样的退休党支部!我的朋友很多,信息也多,但像我们退休党支部的,却少之甚少!这都是心里话。谢谢!”

848F5

回来的路上,慰问组深深地被老教师们的精神鼓舞。去年大家普遍阳了一遍,特别是对于老人,尤其是一个大关,我们的老教师们经受了严峻考验!但他们以乐观豁达精神,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以顽强坚韧的勇气,度过了难关。慰问组去慰问他们,又何尝不是去感受他们的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敬畏,对人生的豁达呢!一种敬意在大家心底油然而生,向他们学习,开心乐观向上,科学勇敢向前。


中学离退休党支部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