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子弟小学

湖南大学子弟小学原名湖南民众学校,1929年创立于岳麓书院。学校被授牌或命名为“全国双语教育研究实验基地”、“团中央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试点基地”、“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首批“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首个“湖南省五星级红领巾示范学校”、“湖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湖南省小学德育课程教学研究实验学校”、“湖南省芙蓉标兵岗”、“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湖南省文明校园“、“湖南省书香校园”、首批“长沙市外语特色实验学校”、“长沙市校本管理先进单位”、“教育部‘国培计划’骨干教师研修基地学校”、“全国‘红读’活动先进集体”、“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全国双有活动先进集体”、“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全国百家作文实验学校”、“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少儿培训基地”、“长沙市示范性学校”等,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媒体报道。学校现有教职工70余人,其中外籍教师1人,教师20%获硕士学位,50%在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中获奖;学生1000余名,教学班23个。起学于此的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院士为我校题写了校名。
      把学生培养成既具千年学府文化底蕴的儒雅学子,又具国际视野胸襟开阔的博学之士,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办适合的教育,做唯一的自己”。让我们享受教育、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