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 学习 前行 ——记湖大附中退休党支部两个学习活动
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已是深秋,长沙的天气还是暖洋洋的,在这收获的季节,湖大附中退休党支部参加湖大离退休处举办的“优良家教家风传承"征文大赛,获得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三人,三等奖三人。我们支部也获得唯一的优秀组织奖。

今天我们支部在附中小会议室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动员及心得体会交流和优良家教家风传承讨论会。会前,中学领导刘书记代表学校对老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校还为老同志作好了后勤服务。 

首先,许华娜书记以习总书记的话作为开场白:“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的好家风支撑起社会的好风气。”,我们要牢记于心,践行不缀。征文一等奖获得者陈哲、二等奖获得者李尤清、宋雪娥等老师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的发言都告诉我们,好的家教家风首先是爱党爱国爱家,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强大安定才有小家幸福美满!好的家教家风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首先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好的家教家风是艰苦朴素,勤奋工作,有爱国爱家的情感,有很强的责任心,敢于担当,勤于付出。好的家教家风是教育好子女,尊老爱幼,家庭和谐。他们的发言,获得了与会党员同志热烈的掌声,也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因为附中退休老师都是这样想的,这样做的。大家都在传承优优良的家教家风,而且人退休,传承优良家教家风不停步。

接着,我们进入会议的另一个主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精神动员会和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在二十大召开之际,许书记就要求全体退休党员收看视频,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然后布置大家自学二十大报告和相关文件精神,写好心得体会。今天许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的报告,给我们提纲挈领讲了要点重点。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且对后阶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接着88岁的老校长罗良才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发自内心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认为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党带领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现在我们要无比珍惜,要继续努力,要有份热发份光。杨美丽老师克服困难,忍着腿疼,坚持参加会议。她谈到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都有里程碑意义。还有周秋生、邓小荃等老师都从不同的角度谈到自己学习的体会,他们用十年来自身边的变化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谈到我们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性。大家发言踊跃言之有物,都是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后的个人感想,没有发言的老党员都纷纷上交了自己学习体会的文章。正如许书记总结的:今天的会议内容丰富而充实!听完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感觉收获很大,更被大家认真学习认真发表自己的感想(收集体会28篇,很多老师写了几千字)而感动!我们相信我们党用伟大的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湖大附中离退休党支部